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房產新聞與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3/04/10
中廣板橋機室土地 價值逾百億

中廣板橋機室土地 價值逾百億

交通部和中廣纏訟多年的中廣板橋機室等八筆土地,因交通部更三審勝訴再度受到矚目,根據房仲業者粗估,這塊土地素地具有六十億到七十億元價值,若是開發成住宅產品,可望有百億元以上的價值。

現在是民營停車場

這處土地目前由民營停車場業者承租經營,據了解,中廣多年前已將該土地向銀行抵押借款。

房仲業者評估指出,目前這塊土地是機關用地,基地面積一萬七千八百五十七平方公尺,換算約是五千四百零一坪,相當完整,可塑性相當強,未來要使用勢必要變更土地使用分區,就周遭環境來評估,以變更為住宅區的可能性最高。

房仲業者指出,當地住宅區容積是二百五十,如果有效變更,扣除部分捐出的土地及成本之後,約可有二萬坪的建坪(以附近台汽公司之前變更捐地五%比例計算),當地新成屋房價約在六十萬元一坪,等於光是素地就有每坪一百二十萬到一百三十萬元的價格,換算下來,等於有六十億到七十億元的價值;再以銷售坪來看,可創造的房地產價值在一百二十億到一百三十億元左右。

房仲表示,板橋區市況繁榮,房價快速上揚,新成屋每坪平均在六十萬元上下,新板特區更是有少數個案樓層叫價每坪高達近百萬元,也是新北市地王的位置,最近板橋幾乎沒有完整土地可以開發,建商只好往外推案,如果這塊超過五千坪土地釋出,可望轟動當地市場,也可能讓北台灣建商搶翻天。

業界也分析,在近來政府不斷希望以活化資產方式開發國有地,這塊土地未來未必會釋出市場,很可能是以BOT或是地上權方式開發,創造更多元的價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林美芬、李信宏/綜合報導〕
資料日期:2013/04/10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