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房產新聞與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3/04/23
房市買盤 重回雙北傳統熱區

 

桃園、淡水等話題較多的區域,短期因房價漲幅過快,購屋能力最強的「北市客」,今年第1季重新回流北市中正、大安、信義、新北市板橋、中永和、新莊等傳統購屋熱區,購屋占比由去年的84%,提高到今年第1季的95%,大幅提高了11個百分點。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購屋能力最強的「北市客」,今年第1季所購買的區域中,「北市中心區」(大安、信義、松山、中正、中山)、「北市郊區」、「新北市熱區」(新店、板橋、中和、永和、新莊、土城)占比同步走高。顯示在房市多頭延燒多年,外圍城市、二線區域房價也水漲船高後,雙北市中心仍是民眾購屋置產最終的心頭好。

其中,北市郊區以占比52%居冠,其次為北市中心區30%、新北市熱區13%,三區合計達95%,不僅較去年第4季的84%,提升高達11個百分點,更是去年以來單季新高。今年第1季「北市客」集中在這三區購屋狀況相當明顯。

而去年底因具建設題材,熱度攀升的「新北潛力區」(三峽、林口、樹林、蘆洲、三重、淡水、汐止)及「其他縣市」(桃園、台中、高雄),先前房價基期較低,去年第4季吸引高達16%的北市客前往購屋,但今年首季占比下滑至僅剩5%。

永慶房產集團經理黃舒衛表示,吸引北市客回流北市及新北市熱區購屋,最主要原因在於,其他外圍區塊房價也已不再便宜。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2011第1季至今,2年來「北市中心區」平均成交價單價漲幅僅10.4%,「北市郊區」16.4%、「新北市熱區」17.1%,均落後「新北市潛力區」的20.4%及「台中」24.4%、「高雄」25.7%與「桃園」的32.4%漲幅。

黃舒衛表示,上述所謂的潛力區域漲幅過大,加上八大行庫領頭緊縮房貸,未來獲利空間可能受到壓縮,「北市客」進場狀況已漸有轉趨保守的跡象。

不過,「北市客」回流「北市」及「新北市熱區」購屋,雖不一定代表會帶動房價上漲,但因北市客購買力較強,對於購屋區域的房價將產生相當程度的支撐力道。這些主力買盤重返市中心,也再度證明置產首選精華區域才是房市投資的王道。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2013年4月23日 上午5:30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