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房產新聞與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7/03/06
老屋重生新契機 106年度整建維護補助起跑

老舊房屋不一定要重建,整建維護也可以讓居住環境變的更好!

新北市政府自106年3月6日開始受理「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規劃設計及實施經費補助」申請,市民可以藉此機會趕快向都市更新處申請建物外牆拉皮、結構補強或是公寓增設電梯,讓建物機能大改造,從內到外煥然一新,每個申請案補助最高上限達50%、新臺幣1,000萬元,歡迎有需求的民眾踴躍申請。

永和永利段公寓老屋施工前(圖/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永和永利段公寓老屋施工前(圖/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張溫德處長表示,對於都市更新的認知大家普遍認為老房子只有拆除重建這一條路,其實建築物結構狀況如果良好,可以透過整建維護的方式,也可以改善建築物使用機能、增強建築物結構安全,像是常見的外牆拉皮、四、五層樓公寓加裝電梯,以及最近受市民重視的建築物結構補強,都是都市更新整建維護的方式之一。


永和永利段公寓老屋施工後(圖/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永和永利段公寓老屋施工後(圖/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房子其實跟人一樣都是會變老,因此房屋所有權人日常就應該要負起維護保養的責任,才可以維持良好的屋況,延長房屋的使用期限。

目前新北市補助立面修繕及增設電梯案已分別各有2案完工,案件分別位於新莊、永和、新店及蘆洲地區,住戶都很開心能藉由政府的協助為老房子進行整修改善生活環境,另外三芝區也有民眾因為擔心住家建築物結構安全,向市府申請「建築物耐震能力詳細評估」的補助,市府也核撥了補助費用,近期住戶就能得知建築物耐震能力的評估結果,再決定是否需要辦理建築物耐震補強工程。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洪宜萍科長補充,為鼓勵民眾辦理整建維護,房屋只要在都市計畫區內屋齡達15年以上且符合一定規模的建築物,辦理外牆修繕、結構補強或是公寓增設電梯,市府即提供每案最高上限達50%、新臺幣1,000萬元的經費補助。目前新北市境內辦理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案件,已通過10案,其中已有4案完工、2案施工中,如果有申請補助意願的民眾可以至都市更新處網站宣導專區查詢詳細內容(http://www.uro.ntpc.gov.tw/)。


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規劃設計及實施經費補助規定(圖/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規劃設計及實施經費補助規定(圖/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原文網址: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728678150626.html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資料日期:2017-03-06 13:37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