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房產新聞與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7/04/15
拿百萬補助裝電梯 台北市首案落成

  崔媽媽基金會受台北市都更處委託,輔導有增設電梯、建築改善需求的社區進行意見整合與經費申請,近來已陸續有案例完工,位於和平東路二段的「和平群賢華廈」,為首件即將完工的成果。今年北市增設電梯補助即日起至12月29日開放申請,最高可獲得300萬元補助。 北市公寓增設電梯補助,完工首案。

北市公寓增設電梯補助,完工首案。(崔媽媽基金會提供)
(崔媽媽基金會提供) 

  北市「和平群賢華廈」成功成立管理組織,並以100%的同意數,2015年向市政府提出補助申請,預計今年5月前就可完成電梯增設工程,成為北市首件完工的增設電梯補助案。

  該棟華廈主委顏教授因為母親年邁無法爬樓梯,多年沒有辦法前來顏教授家中,而住在4樓的住戶則有輕微中風,每趟上下樓梯都是一場浩大的工程。當初增設電梯需求是由住在5樓的顏教授和4樓的住戶一同提出,但對於其他住戶1戶必須拿出數十萬元來興建電梯,意願並不高。

  對於經濟狀況較不充裕的鄰居,由於得知市政府的補助訊息,一旦得到補助將近一半的費用,大家的負擔比原先少很多,自然同意的住戶增多,進而達到100%同意。

  目前北市府提供的「老舊建築物更新增設電梯補助作業規範」,在補助經費上,每案補助包括設計及施工費最高200萬元,如果電梯規格符合通用設計規範更可提高上限至300萬元。
 
  今年從4月5日至12月29日開放老舊公寓增設電梯補助申請,委辦單位崔媽媽基金會也將於4月23日上午9點半,舉辦「106年度老舊建築物更新增設電梯補助說明會」。

 
原文網址: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621540159310.html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資料時間:2017-04-15 10:09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