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房產新聞與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3/06/06
中油龍江路地上權 二度失利
 

中油公司位於台北市龍江路的首筆活化土地地上權招標案,得標者安信國際風險管理日前因故未完成簽約,喪失得標資格。這已是中油招標龍江路土地的第二次失利。

去年因油電雙漲爭議,中油承諾要改善經營績效,去年宣布將中油旗下低利用土地,以地上權開發方式招標增加收益。首宗開發案、北市龍江路土地去年第一次招標因無人投標而流標;中油降低租金等條件後,在年初辦理二次招標,3月由安信國際風險管理得標,但該筆標案上月底確定廢標。

中油指出,安信國際風險管理因辦理新公司設立登記作業延誤,無法於規定期限內辦理簽約手續,已喪失得標資格。對於喪失得標資格,安信昨天並無回應。

中油招標的龍江路土地位在知名飯店六福皇宮附近,鄰近南京東路商圈,土地位置不錯,但連二次招標失敗,中油主管也感無奈。

中油決定調高押標金,由原先的800萬調高至1500萬元,「希望降低棄標機率」;同時考量今年地價漲幅,提高龍江路招標權利金底價,由8.119億元,調高至8.6845億元。

全球資產管理經理王維宏指出,中油招標的龍江路土地面積693坪,基地方正,做觀光旅館或辦公大樓都很合適。

他說,安信國際風險管理公司並非過去常見的壽險業或開發商;安信先前曾表示,此案是幫客戶標購,應是想自用、卻沒標售經驗的廠商,才會委託他人代標。

資料來源:聯合報/記者何醒邦、王茂臻/台北報導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