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房產新聞與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3/02/20
朱:與中央合作推動工者有其屋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說,郭台銘「工者有其屋」提議是另一種社會住宅,新北市已展開內部整合,政院也建立窗口,合作推動。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提議在淡水設博弈特區說法引發社會討論。朱立倫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早在過年前就已展開內部協調,行政院也已建立窗口。

他表示,如何讓「工者有其屋」?不是僅針對新北市,而是如何吸引更多人才留在台灣?這是很大努力目標。

他指出,此事牽涉中央土地及法令,若循區段徵收或市地重劃等都市開發程序,曠日廢時,應研究建立有效率模式,公、民及中央、地方合作努力,先作出示範區。

朱立倫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工者有其屋」就是另一個思維的社會住宅,如果能夠以現有的國有土地,在取得公家與民間合作興建的話,將是一個好的方向。

他說,將與中央合作推動「工者有其屋」的觀念,除現有的合宜住宅、青年住宅,也應針對技術人員與工程師進行產業合作,不單是鴻海,未來還包括很多台商回流或重要產業。

資料來源:資料日期:– 2013年2月19日 下午12:54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