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房產新聞與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3/02/07
北市去年房價漲幅 松山區10.4%最高

即便去年政策影響房市買氣,不過,北市整體房價仍呈現小幅上揚,房仲調查,去年北市12個行政區均有3%以上的漲幅,其中又以松山區漲幅最高,漲幅約10.4%。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統計台北市12個行政區2011-2013年的房價表現,台北市12個行政區年平均漲幅均超過3%,其中以松山區漲幅最高,每坪房價從59.7萬元漲到72.1萬元,年平均漲幅達10.4%。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漲幅前段班中的松山區及信義區,因為位處台北市核心區域,先天的地段優勢加上各項交通建設、生活機能完備,一向是保值優段班。

至於,萬華區則由於發展較早,房價相對便宜,加上區內有台北市最大公園「青年公園」及捷運板南線通過,成為不少首購族進住台北市首選,近年因雙子星大樓開發案及捷運萬大線動工加持,帶動房價上揚,每坪房價單價從39.1萬元,漲至45.5萬元,年平均漲幅為8.2%。

黃舒衛指出,挑選「超值屋」要遵守「Location」法則,在同一生活圈內,擁有相同的地段優勢、生活機能、學區,新成屋單價卻硬是比中古屋要高出許多,連公設比也一樣高得令人瞠目結舌,加上目前台北市中心土地取得不易,越晚開發的基地形狀往往不像早期開發的完整,民眾若是購買同區域權狀坪數相同的中古屋,不但總價較低、實際居住空間較大外,格局條件也較佳。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資料顯示,目前台北市電梯大樓新成屋與中古屋的價差比約13.8%,其中以士林區價差比22.7%最大,若換算成總價,買1戶30坪新成屋的預算幾乎可以買到1.3戶中古屋。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2013/02/07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