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房產新聞與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3/02/01
合庫金 啟動雙北5大重建案

合庫金 啟動雙北5大重建案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合庫金控拚資產活化,將啟動五大重建案。轄下有近300家分行的合庫,今年將訂以都更、重建為主軸的資產活化新計畫,其中重建確定有五大標的入列,包括新北市的新莊及三重分行及位於北市精華區的館前路總行大樓、忠孝東路的東台北分行大樓和大安捷運站旁的資訊大樓。

合庫展開內部動員,並清查出超過20件可列為資產活化的標的,除上述五大重建案,合庫也將同步進行六大都更案,合庫高層指出,包括圓山、北士林、建國、信義、長春、中崙等五處分行及轄下土地,今年起將陸續啟動都更;合庫也評估把部分銀行用地賣給金控旗下資產管理公司開發、重建,並將重建後的新樓層出租、出售,發揮更大效益。此外,占地32,000多坪的中崙總部大樓,也預定明年下半年完工。

合庫本月初完成旗下不動產帳列價值重估,依公告現值帳面價值共計374.18億元。由於合庫轄下的行舍,很多容積率都沒用滿,以館前路總行大樓為例,可蓋到800坪容積率、約28層大樓,但現在只用到300坪,樓高12層,若以此估算,未來合庫完成重建、都更,帳列價值至少將增逾2倍以上,若以市值認列則至少逾2,000億元。

合庫昨(31)日舉行年終記者會,合庫金董事長沈臨龍指出,合庫金今年會深化與BNP合作,從投信、壽險擴及銀行財富管理業務,合庫也將持續調整放款結構,由不動產放款改為轉進擴張海外放款,去年合庫海外獲利比重由前年的11%增為27%,今年則以32%為目標,海外放款將成長800億元。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2013/02/01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