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房產新聞與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3/07/08
中油承德路地上權 招標起跑

中油占地378坪的承德路地上權招標案已完成開發評估,預定提報本周五(12日)董事會,通過後隨即進行說明會等招標事宜。據悉,承德路地上權開發規劃底標2億多元,押標金2,500萬元,並可轉屢約保證金,期望吸引布局陸客商機的平價飯店投資青睞。

此外,中油占地693坪龍江路地上權招標三度流標。相對台北市政府規畫之龍江、長春300坪地上權之權利金底標3.2億元,中油內部將重新檢討龍江路案,預計將下修權利金底標。以上述兩地條件相互比較,中油龍江路權利金恐折價3成,自原來的8億元左右下修至6億元水準。

中油表示,目前規畫一系列的資產活化計畫,均採50年地上權增設可申請延長設定期間,最長達20年,並有條件給予開發權利轉移解禁,吸引合作廠商青睞。即將上場的是台北市承德路土地,面積雖僅378坪,但屬商業區,可經營旅館,應該會很搶手,也已獲得不少投資買家探詢規畫進度。

中油龍江路地上權權利金底價約8.6845億元,設定地上權存續期間50年,可延長20年,每年土地租金以當年度申報地價6.25%計算。土地使用分區為住三,容積率225%,未來開發項目可作商辦、住宅及旅館等使用。

中油指出,龍江路地上權三度流標恐因權利金底標仍顯太高,內部將重新檢討招標條件。據評估,中油龍江路土地市價約150~160億元。以北市開發土地稀少狀態,加上現階段建商在雙北市獵得精華土地機率少,都更又陷停滯,預期地上權案仍是建商填補土地料源不足的來源。資產保留伺機推出,或許可有更好的規劃。

中油預定今年下半年推動的地上權招標案還有3,000多坪、新板特區的板橋成品油庫土地;北市八德路1,000多坪及新竹大學路2,000坪土地之設定地上權案。

資料日期: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