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房產新聞與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6/12/22
提升審議品質 新北都更腳步加快

都市更新常被詬病程序太過冗長,新北市城鄉局昨與台灣建築中心簽訂合作備忘錄,明年起的都更申請案,提早在審議階段即由台灣建築中心派員協助,審視綠建築、智慧建築、無障礙空間及耐震標章內容,除了提升審議品質外,並減少錯誤發生,預計可比現行流程節省10%至30%時間,加快都更腳步。

新北市2001年開辦都更以來,至今共有275件都更申請案,其中66件已完成,其餘仍在審議當中,城鄉局長邱敬斌表示,都市計畫法新北市施行細則實施後,一定規模的基地進行都更必須具備銀級綠建築標章,此外,都更案在取得綠建築、智慧建築、無障礙空間或耐震標章,也會有容積獎勵。

 邱敬斌說,按一般程序,都更案要等到核定後,實施者才會向台灣建築中心提出相關標章申請,但常因為有錯誤或不符規定,被要求變更設計重新送審,往返送件耗費相當多時間。

他表示,為加速都更流程,與台灣建築中心簽訂合作備忘錄,在核定前的審議過程中,台灣建築中心派員協助檢視各項標章內容並提供諮詢,如此一來可有效減少錯誤。

台灣建築中心執行長許銘文指出,在核定前先行檢視各項標章內容,降低都更案計畫的不確定性,依都更案規模不同,約可減少10%至30%時間。

邱敬斌說,合作備忘錄內容最快明年初上路,未來將會依推動狀況,逐步推展至都市設計等其他審議範圍。


資料日期:2016年12月22日 04:10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