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房產新聞與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3/06/10
房市禁口令將公告 張副市長否定張教授

台北市政府正準備公告被不動產業界視為「禁口令」的資訊管理規則,如正式公告,那將出現張副市長否定張教授的錯亂現象。

台北市政府即將公告「台北市不動產經紀業發布不動產交易消費資訊管理規則」,整個條文只有11條,重點內容就是未來在台北市的不動產業者要發布相關資訊,須詳實查證,並與事實相符,不得為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的表示或表徵,誤導市場成交行情或違反法令等情形,否則將予開罰。

同時在管理規則中引用不同法令,包括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消費者保護法及行政程序法等,就是強調台北市政府對於業者的管束法源。

但從業者角度來看,就是「禁口令」,業界私下批評,單從法令上來看這做法是疊床架屋,且會出現張副市長否定過去張教授的怪異結果。

房產業界過去對張教授的空頭論調,恨得牙癢癢,甚至隔空開罵,而張教授對房仲及代銷業者所謂「膨風」資訊也早就不滿,兩方素有嫌隙。

房產業者指出,就算張副市長對業界有多大的不滿,但這管理規則不只牽扯到業界秩序問題,更有言論自由及商業自由的層次。

業者指出,其實每家業者都很愛惜企業信譽及聲望,台北市政府如此要求有點多餘,且在相關的法令上,如消費者保護法就有明確的要求,市府其實大可不必疊床架屋發布行政法規。

業者說,張副市長若對業者提供資訊內容不滿,只要找來喝杯咖啡,說明一下市府立場,就可對業者產生具體警告作用,尤其市府只要找到發布不實個案的業者,將其公布出來,就會重創房產業的企業形象、信譽、商譽等,業者那敢不從。

房產業者指出,當初張教授一路唱空台灣房市,但這幾年來房價卻一路走揚,讓當初聽信他的預言不買房者,現在更買不起房,但市場還是尊重張教授有其言論自由,若張教授變成張副市長後就對市場發布禁口令,豈非張副市長否定張教授。

資料來源:林美芬/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2013年6月10日 上午6:16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