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房產新聞與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3/07/17
北市房價透明 張金鶚下周公布「房價指數」方案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繼推出不動產經紀資訊規範後,日前在廣播節目中表示,將在下周公布台北市「房價指數」方案,,以類似物價指數概念,利用實價登錄的嚴謹資料,監測各地區的房價漲跌,並建立波動模型分析,讓民眾更清楚房價資訊。

張金鶚表示健全房市為政策首要目標,為建立更透明、公開的房價資訊平台,將以類似物價指數概念,細分各地區的房價漲跌,取代個案交易數據,以具公信力的官方訊息,規範民間業者訊息揭露,讓民眾更清楚房價資訊,將在下周公布「房價指數」方案的具體規劃。

對於已經施行的「台北巿不動產經紀業發布不動產交易消費資訊管理規範」,張金鶚表示,業者發布房市銷售成績、價格以及數量等,都必須有事實根據才行。從6月18日政策上路以來,地政局持續蒐集業者銷售資訊,對改善廣告亂象已有一定成效。

另外對於文林苑爭議16日出現的新進展,不同意戶王家提再審訴訟遭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張金鶚表示,這項判決代表市府具有正當性,希望能重拾民眾對都更的信心。他並說明文林苑未來將因建築內縮而有開闊綠地,公營的福利設施進駐空間,而當地的老樹與歷史記憶一併保存。

張金鶚也強調,都市更新將是必走的一條路,未來將致力建立多元模式,由建築師、估價師、律師與社會賢達所組成的NGO公信力團體加入事前協商,並透過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媒合,以建立地主、業者與居民間更完善的溝通平台,創造多贏局面。


資料來源:記者曾少甫/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