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房產新聞與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3/02/06
新光金擬售北市房產

新光金控昨(5)日公告,子公司新光人壽將處分大台北地區不動產;據了解,最可能即是去年12月要標售的亞太經貿大樓B棟。新光金副總徐順鋆說,主要是有買家找上門,將採議價方式出售,至於要出售的標的,目前先保持「低調」。

保險局去年11月中祭出包括最低投資報酬率2.875%的「金六條」,且要求所有保險公司暫時不要投資不動產,讓商用不動產價格回復「理性」,去年11月底、12月的多項不動產標案都喊停,其中就包括新壽原本要標售的亞太經貿大樓。

目前,壽險業投資不動產的「禁令」仍然未開放,正等2月底前壽險公會提交不動產投資自律規範,保險局表示,如果壽險公司要出售不動產,要事前先「報備」,說明為何一定要賣出不動產。

新壽去年12月3日原本要公開標售98年10月購入的內湖亞太經貿大樓B棟,底價45.88億元,設算租金收益率2.14%左右,在金六條禁令後,原本洽「非保險業」資金購買,且當時新壽就表示,已有買家願意以超過底價的標格買入,新壽預估可實現獲利近10億元,但標案最後撤標。

徐順鋆表示,這次也是非保險業的買家打算要買新壽的不動產,新壽每年的預算都有設定要出售不動產,讓不動產投資「有進有出」,活化資產,並不是為了RBC或強化財務。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2013/02/06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