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房產新聞與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3/04/24
北市客購屋逆轉回流 市郊市中心再成熱點

  從行政院主計處公布的資料可發現,台北市家庭平均年可支配所得約125萬元,高居全台各縣市之冠,因此「北市客」的購屋動向,成為房市參考的重要指標。不過昔日耐不住高房價,選擇外流至其他地區買房的現象,今(102)年首季出現逆轉,回流雙北市熱區的比例突破9成,創下去(101)年以來的單季新高。

  根據永慶房產的統計資料顯示,政府持續管控雙北房市,陸續引導民眾外移購屋,但今年首季「北市客」回流率逆勢走升,主要進場區域包含涵蓋大安區、信義區、松山區、中正區、中山區的「台北市中心」;囊括新店區、板橋區、中和區、永和區、新莊區、土城區的「新北市熱點」;以及「台北市郊區」。

  其中,「台北市郊區」以占比52%拔得頭籌,其次是「台北市中心」的30%,至於先前吸引大批「北市客」,湧現「輕移民」風潮的「新北市熱點」,則以13%墊底,總計有意購屋自住或是置產於這三區的總比例達95%,不只較去年第4季的84%高出11%,更寫下去年以來的單季新高紀錄。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雙北市房價持續走高,政府以建設利多誘導民眾外移購屋,導致不少投資與自住買盤轉向三峽區、林口區、樹林區、蘆洲區、三重區、淡水區、汐止區等「新北市潛力帶」,或是桃園、台中、高雄等地,但在短線價格上漲過快,外加八大行庫緊縮放貸下,景況轉趨保守。

  黃舒衛指出,自100年迄今,「台北市中心區」平均成交單價漲幅10.4%,「台北市郊區」16.4%、「新北市熱點」則是17.1%,均落後「新北市潛力帶」的20.4%,以及台中、高雄、桃園24.4%至32.4%的漲幅,因此眼見國內經濟景氣逐漸回溫,但機能完善的雙北市房價未明顯修正,成功吸引許多「北市客」回流。

  黃舒衛進一步說明,目前「台北市郊區」與「新北市熱點」的房價較「台北市中心」低2至5成,十分受自住型買方青睞;「台北市中心區」2,000萬元以內的學區型、低總價與豪宅物件,則有不少置產型買方進場。購買力較強的「北市客」,對於購屋區域房價具有支撐力道,相對可降低風險,購屋族可納入選擇參考。

資料來源:作者: 林惠琴 | 卡優新聞網 
資料日期: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