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房產新聞與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3/09/06
首例「容積銀行」買賣! 南山替信義計畫區再鍍金

南山人壽去年取得信義計劃區101旁最後1塊精華地,世貿二館A15、18、20地上權開發案,全案規劃已經有條件通過都市設計審議,其中南山人壽還將以「市值」購買20%容積、共5382坪面積,初估再砸53億元,創下北市首例「容積銀行」概念。

南山人壽地上權開發案未來將成為台北第2高樓。(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信義計劃區原世貿二館位置,去年已經由南山人壽以268億8800萬元取得50年地上權開發,開發總樓地板面積近6萬坪。台北市都發局局長邊泰明表示,該案將打造101旁的「城市綠洲」新地標,其中主體建築以「雙手合掌」和諧共生的概念,呼應東南方四獸山的山陵線,辦公大樓高達272公尺,共42樓,落成完工將成為台北市第2高建築物,也是北市首例待興建的鑽石級綠建築。

此案另外值得留意的,是按信義計劃區都市計劃通盤檢討規定,開發單位可向市府購回基地原基準容積20%的容積樓地板面積,並以「市價購回」5382坪的樓地板面積,將創下首例「容積銀行」概念,粗估南山人壽將再砸53億元購買容積,假若是剩餘細部都審順利通過及順利購買容積,最快年底可取得建照。

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陳碧源分析,以市府初估以每坪100萬元換算樓地板價值,是扣除建造成本、非所有權的價值,符合行情。至於南山人壽為何願意再以數十億元購買容積?他分析,壽險公司看中未來收益,尤其該開發案地段位於101旁,幾乎是未來數十年不敗地段,某層面來說,南山人壽仍看好長期房市發展,預料未來將增值,才會砸下重金評估購買容積。

南山廣場未來將可望再為信義計劃區鍍金。(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資料來源: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資料日期:20130906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