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房產新聞與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3/05/24
營建署推動住宅性能評估制度

為提升住宅品質,內政部營建署預計明年1月1日投入1億元經費推動「住宅性能評估制度」,針對新建住宅、既有住宅進行8項安全與環境性能評估,若評估達到一定等級,則會頒發獎狀、認證,且最高可補助評估費用的45%。

營建署管理組組長劉田財指出,該制度分為結構、防火等2項安全評估,無障礙、空氣、光、音等4項環境評估,以及節能省水、住宅維護等共計8項評估項目,評分等級分為1~4級,4級為最高等級,若8項評估結果均到達一定等級,則補助評估費用,最高可補助總評估費用的45%。

其中新建住宅需8項目均進行評估,至於既有住宅可分為社區評估、單戶評估,前者以結構安全、防火安全、無障礙環境、節能省水及住宅維護等項目為優先評估作業,後者則可自由選擇項目進行評估。

預計下半年便發布訊息找到一家以上的合適業者幫忙進行評估作業,因此年底便可公布評估廠商,欲提出住宅評估申請的建商或是管委會,可依據內政部營建署發布的評估廠商名單進行作業,評估廠商預計4年更換一次。

劉田財指出,住宅性能評估費用其實不高,以一般單戶30~40坪住家,一次評估費用約3萬元,若達到一定等級,營建署將補助最高45%,也就是1.35萬元;至於整個社區進行住宅評估作業費用,以占地600坪的社區為例,一次評估費用約30萬元,最高政府可補助13.5萬元。

麗寶建設副總經理何昭宏指出,由公部門的受託單位進行評估並發給認證,代表住宅性能有一定水準,房價也會較同區域未經過認證的建案還要來得保值,更會受到民眾青睞。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