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房產新聞與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3/04/02
上任5大目標 張金鶚:房市實價課稅 非走不可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昨(1)日走馬上任,他在就職前夕,於臉書告別粉絲,發文表示要暫時關閉經營2年多的臉書,在「暫別作」中,張金鶚與網友分享未來工作的5大目標,除加速都更,減少套利空間外,他也強調,不動產市場資訊要透明,實價課稅是一定要走的路。

只是,實價課稅並非台北市政府的權責,財政部在推動實價登錄制度時,也曾信誓旦旦的宣示,不會立即推動實價課稅,張金鶚任內是否會積極影響相關單位點頭讓「實價課稅」上路?令外界關切。

張金鶚提出的5大目標,包括加速都市更新,創造社會共贏,並希望藉由健全房市機制,保障弱勢居住權的居住正義。他也期待能藉由社區與專業參與,營造公共利益優先的NGO公民社會。

張金鶚希望建立財務、經濟及社會益本分析的專業評估制度,他希望任期內能塑造都市文化品味,提昇國際競爭力。

張金鶚強調,都市更新制度應朝向更容易、更單純、沒有太多不當遐想或套利空間,都更不應再被想像或認為是一種暴利的投資活動。此外,不動產市場資訊要透明、即時、正確,對民間發布的市場資訊應有管理與規範,實價課稅是一定要走的路。

張金鶚說,實價課稅並非全面加稅,自用不動產要輕稅應是其基本原則,出租住宅也應輕稅,其餘的才要該被課以較重稅賦。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薛孟杰╱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2013/04/02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