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房產新聞與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7/03/29
房價觸底不重要?若是L型房市你敢買嗎?

去年12月以來,房市有稍稍復甦的氛圍,2017年1、2月全台買賣移轉棟數更優於去年,第1季推估成交量約成長35%至40%。不過,房仲業者指出,受到美國可能升息因素及今年國際經濟局勢難掌握,預計2017年交易量恐僅較去年增加2~6%,目前觸底訊息尚未出現,更無法評估未來是U、V或L型的長線房市狀況。

永慶房產集團發布2017年第2季趨勢前瞻報告

  永慶房產集團發布2017年第2季趨勢前瞻報告,內容指出,2017年受到美國升息,股、匯市波動大,全球金融市場震盪,加上貿易保護主義升溫,全球充滿不確定性。即便目前國內景氣燈號連8綠色,出口投資增溫,但下半年的趨勢仍難捉摸。

 今年1、2月全台六大都會區交易量約2.8萬戶,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9%,不過,這僅是因為2016年成交量基期過低所致。尤其去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僅24萬5396棟,創史上第2低的成交量,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分析,房價緩跌格局仍不變,預計第2季將再修正3%左右,房價落底訊息尚未出現。

 他指出,「房市底部」有2項指標,包括,成交量必須回升15~20%,其次,必須2至4個季度的房價止跌,但目前成交量仍維持量縮,也房價還在緩跌,落底訊息不明顯。葉凌棋也透露,今年經濟局勢的變動難掌握,即便目前房市的確有回溫,但整體成交量還是採審慎保守的態度預測。

 本季趨勢前瞻報告也點出,「升息是未來房市最大變數。」以目前房貸平均利率1.83%換算,若跟隨美國升息腳步,升息3碼房貸利率將調升為2.58%,預估房貸增加之下,將吃掉家庭收入,延緩民眾購屋意願。

 葉凌棋認為,川習會、川普政策落實程度與國際股匯市波動等,將影響下半年房市狀況,但目前市場不變的是「讓利就有成交」,消費者還是期待明天更便宜。至於「房價觸底」與否?U型或V型都代表房市有未來,但若落入L型趨勢,恐怕買家更會卻步。


原文網址: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93084157926.html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資料時間:2017-03-29 11:43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