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房產新聞與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3/11/25
最貴宅 集中大安公園前後三站

捷運信義線24日開通,立刻發揮磁吸能力,大批人潮湧進信義沿線;房仲統計,全國單價最貴住宅全集中於東門、大安森林公園、大安等前後三站,每坪單價至少88萬元起跳。

信義線24日通車,成為第二條東西向貫穿台北市都會區的捷運線,沿線經過台北市信義計畫區、大安區與中正區等精華區,全是近年住宅價格屢創新高的區域。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根據實價揭露最新資料顯示,全台房價水準最高落在大安站,以捷運站為中心,周邊700公尺一半以上住宅(中位數)房價每坪約91.2萬元。

其次是信義線與新莊線交會的東門站,中位數住宅單價每坪88.4萬元,第三名是大安森林公園站,中位數住宅每坪 88.1萬元,這前3貴的住宅剛好全都在信義線緊臨的前後站。

曾敬德指出,信義線通過的全是台北市最精華區域,生活機能最好、房價水準較高的區塊,捷運通車後對區域內的住宅具有保值效果,亦同時嘉惠沿線的店面與辦公樓。

至於信義線通車後,對士林、北投、淡水、新店、中永和、新莊、蘆洲等第二圈區域的居民,藉著捷運線快速抵達信義路沿線各站或是轉乘,可以發揮非常快速的運輸效果,當地房價自然跟著受惠。

曾敬德說,這3站中位數平均價格至少都在88萬元起跳,淡水站房價每坪約29萬元,房價僅為這3站的1/3,轉乘一次就可快速進入信義計畫區的南勢角地區,捷運共構宅南方之星今年6月標售,每坪成交價從34萬元到50萬元不等,未來房市的可選擇性更多。

資料日期:

資料來源: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5日電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