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7/05/04
全國最速案 都更交屋僅花三年

化簡都更條例繁複程序,提升居民生活品質,全台首件簡易都更案「名城」,預計5月起辦理交屋。位於汐止車站旁新昌路的都更案,3日上午舉辦入住茶會,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簡易都更以程序簡化及條件明確方式引導老屋重建,從申請到完工大約經歷三年的時間,大幅縮短了等待的時間,一個安全舒適的新房子,就是給住戶們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本案從申請至建照取得,行政程序僅2.5個月,成為簡易都更縮短審議程序的最佳代表。市長朱立倫說,推動都市更新雖然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因為這涉及很多人的觀念、權益及意願整合,新北市政府建構完善的多軌機制,產權單純整合100%同意的案子就循著簡易都更縮短期程、快又有效率,而產權複雜的案子仍循一般都市更新以多數決的方式來推動。

汐止簡易都更案原為老舊社區,共有十戶人家,十棟1至3層樓的磚造、鐵皮造及RC造的老舊建築物,完工後已成為地上14層、地下3層的新大樓。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處長張溫德補充,基地面積達500平方公尺以上及100%所有權人同意,並符合相關臨路及重建後退縮要求等就能申請簡易都更,重建後的新大樓不但強化耐震係數及防火性能,更兼顧環境友善及居住品質,推動成效已有20件申請案,其中有8案已取得建照。

原文網址: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866690160848.html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記者 黃彥翔/新北報導
資料時間:2017-05-04 11:22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