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4/03/27
正義大樓都更 有條件通過環評

延宕約二十年的正義大樓都更案,外界盛傳未來總銷金額上看五百億元,去年通過都市設計審議,終於有所進展,日前經都市更新審議會審議修正通過後,昨天再度有條件通過環評,一長排屋齡近四十年的老舊公寓,距離變身為地上三十一層的大樓已經不遠了,最快近期拆除。
正義大樓更新案基地總計面積達五千零四十一平方公尺,是第三種商業區土地,將蓋三棟建物,地下七層做為停車空間,地上分別為兩棟三十、一棟三十一層,規劃一至四樓為一般零售商場,五樓以上則為集合住宅。依照法規,住商混合的建築物樓高超過七十公尺、二十層樓必須通過環評,才可以開工。
昨日召開的環評委員會中,委員針對交通行人動線、噪音、廢棄物堆置清理、綠化植栽、環評事項移交住戶管委會、工地空氣品質污染防制等問題,要求龍麟建設擬定相關管理計畫,同時得承諾取得綠建築銀級標章、將屋頂與露台二分之一的面積綠化、增設太陽能發電設備,且加強環境綠化與增加綠建材使用,最後決議有條件通過。
台北市環保局簡任技正黃春心表示,現在開發單位只要提出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書,依照環評委員要求的項目提出具體規劃,經委員審視確認內容同意,即可定案。
環保局長吳盛忠強調,台北市現有都更案百餘件,需經環評審查的約二十件,其中十六件已通過審查。

資料時間: 2014年3月27日 上午8:41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林惠琴〕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