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4/03/27
小白宮都更案 已退請建商修改

淡水擁有豐富文化資產,歷史街區風貌保存完整,被指定為「世界遺產潛力點」。去年建商於小白宮下緣坡地申請都市更新案,擬蓋二十七層高樓,引發諸多爭議,被形容如同「一把刀插在心臟」,嚴重破壞淡水文化資產。城鄉局表示,已將案件退回請建商重新修改,目前沒有新進展。

今小白宮、紅毛城古蹟文化園區、真理大學及淡江高中等古蹟景點坐落的山坡地,俗稱「埔頂」地區,是淡水最有文化價值的核心地帶,文史工作者認為,若興建地上二十七層的高樓,不僅阻擋小白宮遠眺觀音山及淡水河的視野,整片埔頂文教區的風采將蒙上陰影。居民於網路串聯發起「搶救小白宮」運動,盼獲市府正視問題嚴重性。

城鄉局都市更新處更新事業科科長陳靜如表示,小白宮下方基地有四十六%國有地,都更申請者已整合其餘五十四%私有地,享有開發主導權,去年七月建商將案子送審,因地方興起反彈聲浪,市府考量當地景觀風貌,退回案件要求建商修正計畫書內容。

陳靜如說明,該基地為狹長型,且部份涉及山坡地,與建商當初的規劃內容不符,市府建議降低量體高度,蓋成「矮胖型」,或者考慮將容積移轉到其他地方,但至今未收到建商修正後的都更申請案。

陳靜如強調,都更實施者送件審查後,須辦理公開展覽三十天,並舉行公聽會和聽證會,再送新北市都市更新委員會小組及大會審議,程序至少一至兩年,市府會依法審查,嚴格把關。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
資料時間:2014年3月27日 上午8:41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