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7/04/28
老屋重建加速都更?專家:還是要政府硬起來

立法院三讀通過《都市危險及老舊房屋加速重建條例》,以加速改建危險樓房,有專家認為,政府要主動出擊,帶頭做出好的範例,才能改善目前民眾對都更的負面觀感。

知名建築結構技師戴雲發在《理財周刊》撰文指出,「都更」已是利益鬥爭及不信任的代表符號,再加上繁瑣的流程與法條規範,都讓民眾對於都更的印象就是執行困難。他認為,政府應給予獎勵並協助做出成功模式,顛覆民眾對「都更」的負面形象,並給予時程獎勵協助居民效仿成功模式進行,才能加速老舊及不安全建築都更。

房仲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也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指出,政府應該主動出擊,先處理最危險的房屋,並讓公權力介入,不管是不是全部同意,都要勒令重建,這樣才真正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房產專家田大權日前接受《好房網》訪問時也認為,重建條例關鍵在「危」,一棟危樓的存在是影響周邊區塊的房屋,政府公權力應當介入協助重建。

原文網址: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65357160361.html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資料時間:2017-04-28 07:20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