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老舊公寓裝電梯 雙北市補助升級

都更改建不易,老舊公寓增設電梯成了屋齡、人口老化「都市雙老」的救星。雙北市政府2016年底也針對公寓增設電梯補助升級。其中,台北市補助案額度包括設計及施工費最高補助200萬元,若符合通用設計則可提高上限至300萬元;新北市則著重強化流程,出動團隊提供住戶諮詢與初勘。

台北市政府針對老舊公寓增設電梯補助資格再放寬,並從2016年11月21日起生效。台北市都更新處表示,若補助案申請人為管理委員會,可自行排除違建或施工阻礙切結書,替代全棟建物所有權人同意書,此舉可望排除因少部分住戶而延宕不能施工的問題。

在補助額度的部分,包括設計及施工費最高200萬元;如果電梯規格符合台北市通用設計規範,則上限提高至300萬元。新北市的部分,土城區的興城路公寓增設電梯案,去年11月獲得248萬元補助,成為獲得市府補助經費的第4案。

新北市都更處處長張溫德指出,老公寓增設電梯條件,包括設置電梯基地須位在都市計畫範圍內合法建築物,屋齡達15年以上,為4、5層樓集合住宅,以及基地內留有至少4平方公尺的設置空間等。

原文網址: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269004150998.html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資料時間:2017-01-27 08:00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