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都更知識
何謂都市更新-讓居住舒適安全 街景煥然一新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plurk
 
辦理都市更新需要多久時間?
回覆日期:2011/06/22

都市更新案不僅得面對複雜的地主整合、利益分配與居民權益等課題,而且也關係到整體社會的公共利益,所以影響深遠。也因此需要透過政府公權力擬定一套謹慎的審核流程,並邀集相關學者專家組成委員會來加以審理監督,通常也就需要一段比較長久的時間。

若是以一般民間所辦理之都市更新案,多以重建方式來說,因為每個更新案件的基地條件殊異不一,故其所面對的處理課題皆有不同,也造成個案之間的差異性大。
因此辦理都市更新並無一固定的完成時間,若整合順利,平均完成約四-五年,也有部份案件,都更時間長達十年仍未完成。
縱使是彼此基地相鄰的兩個更新案,也無法在客觀條件上比較其辦理之難易程度。但是,在實務上更新案進行時間長短,有很大的因素取決於所有權人意見的整合的速度,因此如果土地建物所有權人的意見越一致、贊成的比例越高,相對的審議的程序也更迅速、順利。


以上內容皆為依回覆日期當時的法規及個案作答覆及估算,將因法令修訂及個案不同而改變。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