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都更問我Q&A
一般常見問題集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plurk
 
回覆日期:2015/04/27
都市更新問題 政府為何不主導所有都更案,由政府主辦不是更為公正嗎?
都市更新回答

依據台北市政府公開資訊「臺北市都市更新多元改善方案Q & A」,並不是所有地點都可以公辦都更,範圍內公有土地面積500 平方公尺以上及公有土地占更新單元總面積達50%以上、更新後具公益性、可作為地區再生亮點之案件,才會是政府的優先選擇。
參考資料:「臺北市都市更新多元改善方案Q & A」
Q5:我不相信建商,請政府出面辦理所有的都市更新案?
A5:都市更新除建物及環境的改善外,重要的是就由所有權人意願之整合,藉由歷次的協商,凝聚對其居住環境之共識,此與政府為辦理公共建設強制徵收之精神不同,因此為協助民間推動都市更新,本市已成立都市更新推動中心提供相關諮詢及協助。本府目
前針對更新單元範圍內公有土地面積500 平方公尺以上及公有土地占更新單元總面積達50%以上、更新後具公益性、可作為地區再生亮點之案件,經評估可行性後辦理公辦更新,詳細資訊可洽本府財政局。


以上內容皆為依回覆日期當時的法規及個案作答覆及估算,將因法令修訂及個案不同而改變。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