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都更問我Q&A
一般常見問題集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plurk
 
回覆日期:2013/09/02
都市更新問題 最近因家裡的房子正在申請都市更新,經家裡討論後,父親決定在更新前先把產權過戶給我們幾個孩子,請問過戶會需要多少的費用呢?
都市更新回答

您會面臨的最主要的會有贈與稅及土地增值稅,贈與稅請參考遺產及贈與稅法第19條做計算。就土地增值稅來說,土地增值稅=土地漲價總數額×稅率,其中土地漲價總數額=申報土地移轉現值-前次移轉現值×物價指數-改良土地所以支付之全部費用,而申報土地移轉現值之審認標準是按照訂約日(訂約日起30日內申報者)或受理申報機關收件日(訂約日起逾30日申報者)當期公告現值為準。建議您可至「財政部稅務入口網線上稅務試算-」進行簡易的試算。
贈與稅試算網址:http://www.etax.nat.gov.tw/etwmain/front/ETW158W7
土地增值稅試算網址:http://www.etax.nat.gov.tw/etwmain/front/ETW158W9
另外土增稅為都市更新的可減免項目,且只針對更新中或更新後產生的稅,更新前所產生的稅是沒有辦法減免的。所以建議您還是於更新後再來辦理過戶會比較好。以土增稅的減免來說,將來更新後分回去的房子,在第一次過戶時,將有四成的土增稅的減免。相關法規可參考都市更新條例第44條、第46條。


以上內容皆為依回覆日期當時的法規及個案作答覆及估算,將因法令修訂及個案不同而改變。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