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都更問我Q&A
一般常見問題集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plurk
 
回覆日期:2014/09/25
都市更新問題 參與建商主導的都市更新,地主還需要協助出改建的費用嗎?
都市更新回答

都更簡單來說就是一間房子屋主只要簽字同意,過程中不用出錢,也不用出力,所有的都更過程中所需花費的資金都由實施者來負擔。再整合周邊的老舊住宅住戶意願,交給選定的實施者處理,甚至需要的話,連施工期的居住與搬遷費都有補貼,完工後,扣除改建成本,大家按各自原本住宅的價值占比分回住宅,同時幾乎保證分回的價值一定比原有高,其原因在最高可達50%的都更獎勵容積,至於實施者則可按建築成本多寡換回一定比率的住宅來銷售獲利,因此願意付出心力參與整合。

從制度來說,都更是極為討好屋主的機制。此外,由於新建案多半強調永續建築,若不盡早參加都更,一旦周邊大基地的都更開發完成後,恐怕未來50年以上都不再會再有都更需求。


以上內容皆為依回覆日期當時的法規及個案作答覆及估算,將因法令修訂及個案不同而改變。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