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都更問我Q&A
一般常見問題集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plurk
 
回覆日期:2014/03/28
都市更新問題 最近常常看到建商在推銷建案時標榜SRC結構,可否簡單說明RC與SRC的差別呢?
都市更新回答

RC是以鋼筋做骨架,再將混凝土灌入成型的建築結構,SRC是以鋼骨為主要結構,輔以鋼筋並外包混凝土的建築。
RC與SRC是目前台灣較常採用的住宅大樓建築結構,兩者名稱相近,但卻各有特色,從下面的表格當中,我們可以比較看看這兩者間的差異:

自從921大地震,震垮了很多以RC為結構的大樓後,現在有很多建商都採用SRC結構,主要以「韌性」來抗震。而雖然RC較不具韌性,但以牆壁、樑柱的完美結構來加強剛性,對抗地震水平作用力,在低樓層大樓來說就已足夠,若是加上SRC,造價可能過於昂貴,對安全性也沒有太顯著的幫助。


以上內容皆為依回覆日期當時的法規及個案作答覆及估算,將因法令修訂及個案不同而改變。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