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都更問我Q&A
一般常見問題集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plurk
 
回覆日期:2013/09/02
都市更新問題 我們有一間都更中的房子,在權利變換階段的時候選了一間房子及兩個車位,因有朋友住在更新基地附近,正想買一個車位,請問我可以於更新後轉賣一個車位給他嗎?有甚麼細節需要注意的?
都市更新回答

車位可不可以單獨買賣,簡單的判斷方法,可以看看車位是不是有獨立的權狀,早期車位在登記上是可以登記為主建物的,所以通常可以獨立買賣,但自1991年新法規上路後,停車位不可登記為主建物,而只要是法定車位,就不能單獨買賣,只能隨著主建物轉移使用權限,或是移轉給同一社區的住戶。所以依您的描述,您的朋友若非剛巧也是同一社區的住戶,是無法買您的車位的。但有幾個特例,車位會有獨立的權狀,除了早期的車位之外,室外停車位、增設車位及獎勵車位都有可能會有獨立的權狀(視登記狀況而定),此種車位就可單獨買賣。


以上內容皆為依回覆日期當時的法規及個案作答覆及估算,將因法令修訂及個案不同而改變。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