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都更問我Q&A
一般常見問題集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plurk
 
回覆日期:2015/08/10
都市更新問題 甚麼是新北市簡易都更?適用此項獎勵之規定內容為何?
都市更新回答

為加速辦理老舊建物重建,提供多元途徑及獎勵誘因,新北市府於102年8月22日推動簡易都更政策,都市計畫區之住宅區及商業區,基地面積達500㎡,其中30年以上合法建築物達一定比例,經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100%同意,符合臨路條件及重建後環境要求,循建照申請程序,經本市都市設計委員會審議確認容積獎勵15%或20%後,即可核准建照,讓老舊建物重建更為簡單便捷。
(一)申請條件:
1.基地規模:500平方公尺(約151.25坪)。
2.使用分區:都市計畫範圍內住宅區或商業區。
3.整合重建範圍內土地及合法建物所有權人100%同意。
4.臨路條件:基地面前道路寬度達8公尺,並且臨8公尺以上道路的面寬要達20公尺。
5.現況樣態:30年以上合法房屋座落的土地面積和違章建築物的建築面積加總,必須要大於基地面積一半以上。同時,30年以上合法房屋的面積要大於合法面積加違章面積的一半以上。其他土地上之違章建築物,以民國八十一年一月十日前建造完成者為限


以上內容皆為依回覆日期當時的法規及個案作答覆及估算,將因法令修訂及個案不同而改變。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