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都更問我Q&A
一般常見問題集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plurk
 
回覆日期:2014/12/16
都市更新問題 為何都市更新一坪換一坪被當政見?
都市更新回答

主要是因為台北市的四、五層樓老舊公寓大部分使用分區都是住三及住三之一,依現行法規,就算申請都市更新,也換不回原室內面積,而透過申請的老舊公寓更新專案,使得室內一坪換一坪有機會成真,所以比起舊有法規,新的專案真的是大大幫助了許多四、五樓公寓的市民了。

相關報導:市府統計,市內符合四、五層樓老舊公寓都更者有14萬戶,以目前正在進行都更的中華路2段39號4、5層樓公寓來看,原先更新後住戶無法分回原坪數,若要一坪換一坪,平均一戶要負擔283萬元。但用老舊公寓室內一坪換一坪專案試算,更新後住戶不但不必負擔費用,還可分回原坪數及一個車位(摘錄自:聯合報報導 標題:舊公寓更新 1坪換1坪)


以上內容皆為依回覆日期當時的法規及個案作答覆及估算,將因法令修訂及個案不同而改變。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