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都更問我Q&A
一般常見問題集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plurk
 
回覆日期:2013/09/02
都市更新問題 您好,我有一間房子正在進行都更改建,已經快興建完成了,最近和家人討論之後想在交屋後馬上把更新後的新屋賣掉,請問一下如此一來有可能被課徵奢侈稅嗎?還有奢侈稅稅金一般要繳納幾%稅率呢?
都市更新回答

只要您是透過都市更新進行重建,就不用擔心有奢侈稅的問題。(依據奢侈稅管理條例(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第五條第二項規定銷售依都市更新條例以權利變換方式實施都市更新分配取得更新後之房屋及其坐落基地者。不屬於奢侈稅課徵範圍。)另奢侈稅的稅率依規定,持有房屋或土地兩年以內出售,就得依法繳納奢侈稅。一年內出售者,得被課徵銷售價格15%奢侈稅;一至兩年出售,得被課徵銷售價格10%奢侈稅。


以上內容皆為依回覆日期當時的法規及個案作答覆及估算,將因法令修訂及個案不同而改變。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